百里从心

Put out your lamp when thou wishest,I shall know thy darkness and shall love it.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
非常感谢

【文豪野犬】THEATER.14(果陀果中篇)

【果陀果左右无差】【校园师生向】【年龄差】【文学老师陀X戏剧学生果】

【剧情向日常】【该来的还是来了】【HE预定】

---------------------

chapter.3 莎乐美与奥赛罗

05

他用仅仅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如此说道,彼此的心跳和呼吸声近在咫尺,他们都知道自己在做一件疯狂的事情,比其他人看到的更加疯狂。舞台上的其他演员已经看傻了,他们分不清这是不是提前安排好的,站在后台的西格玛最先反应过来,立刻准备冲上舞台阻止他们,这时身边的学生会长拉住他的胳膊,沉声道:「等一下!他们说不定还能够收场——」

费奥多尔看着果戈里的脸庞,目光中再没有丝毫的动摇,他开口:「我当然看见了!奥赛罗的悲剧,不是他本人的过错,是那蛇一样的小人为恶,作了魔鬼的信徒——你应当忏悔,以祷告请求她的原谅,而不是如懦夫一般一了百了!」

「我知你再无颜去见天堂的苔丝荻蒙娜,这沾上鲜血的双手不可去触碰那样的美人,」费奥多尔举起自己的手,让那淋漓鲜血顺着手腕流下,打湿了白色的袖口,又指向被压着的佞臣,说:「但你至少要见证这恶人的审判,尽你指控他的义务,证明你的妻子无愧于贞洁之名!」

扮演副官的演员反应过来,夺过果戈里手中的利刃,紧紧握他的衣襟,半跪在地上说:「我的主帅,您的心地是光明正大的,我从不怪罪于您的误会,因为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小人在作祟。现在,让我们将他送去国王面前审判,为您的妻子正名吧!」

果戈里死死地盯着费奥多尔眼睛,直到对方轻微叹息,说:「我的莎乐美,我的奥赛罗,我始终注视着你,以期待你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现在,既然我如此阻止了你,为什么你不愿解开这个本可饶恕的悲剧呢?」

费奥多尔靠近他,用仅仅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我们需要好好谈谈,给我个机会吧?」,然后用带着伤的手去握住他的,让温热的血浸湿了他的指缝,果戈里下意识移开目光,看向后台一脸焦虑的西格玛,最终叹了一口气,说:「那么,我就同你们一起回到王国,参加对他的审判吧。」

舞台的灯光被关掉,西格玛立刻让在一旁看傻了的工作人员冲上去将道具撤下来,而自己则用外套将舞台上的血迹擦掉以防影响到后面的节目。其他社员依旧是云里雾里的,只有饰演副官的演员意识到果戈里用的是一把真正的刀具,但他也没有声张,而是将东西交给了西格玛,西格玛将那把刀收好,无言等看着果戈里和费奥多尔两人走到一边,自己去和学生会长说明情况。

走下舞台,果戈里用力挣脱了费奥多尔手,站在一旁看着对方,西格玛匆忙赶来,急促地说:「老师,别的先不管,您快去校医院一趟吧,这伤口太深了,肯定要去缝针的。」

他拉起费奥多尔受伤的右手,借着手机的灯光查看他的伤口,此时费奥多尔才意识到这一刀割得有多深,迟钝地感受到麻木的痛觉和失血过多的冷……毫无疑问,果戈里是故意这么做的,费奥多尔清楚地知道这一点。「嗯好,只是皮外伤而已,没事的。」他安慰了一下西格玛,让台前赶来的一位文学院的老师陪自己一起去医院。离开之前,他走到果戈里身边低声说了一句什么,果戈里只是冷冷地看着他,什么都没说。

直到费奥多尔离开,西格玛走到果戈里身边,才注意到对方在黑暗中几乎要哭出来的表情,一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学校那边我会去处理的,别的事情明天再说,先回去休息吧。」

他原本想让果戈里今天去自己家里住,但是对方坚决不肯,只好将他送回了一直以来独居的公寓中......他的房间里只有最简单的床具、衣柜和桌子,如西格玛意料之中乱糟糟的,随意地堆放着杂物。他趁果戈里去洗澡的时候帮他收拾了一下,勉强恢复了能看入眼的样子。

「你回去吧,今天辛苦了。」果戈里洗漱完从浴室中走出来,头发、脸颊和眼睛都是湿漉漉的,「我没事,你明天再来吧......我保证我没事的。」他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像是想要说服自己一般,说:「我想好好休息一下,别太担心,明天就会好——唔。」

西格玛大步走到他面前,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用一个拥抱止住了果戈里之后的话语,果戈里在原地愣住了,下意识抱住对方显得消瘦的肩膀。「......那把刀被拦住了真是太好了,如果、如果你真的就那样......」西格玛努力用克制的语气说话,但抱住他的双手正不住地颤抖着。果戈里还是第一次看到西格玛这样直率地表达情绪,一直以来,西格玛都像个大人一样照顾着周围的人,却很少露出出自己脆弱的一面......他将自己的下巴搁在对方比自己稍矮些许的肩头上,闭上眼闷闷地说:「对不起。」

感受到肩膀被泪水打湿,果戈里伸手安慰地轻拍他的后背,说:「好了好了,别担心,我只是需要再好好想想而已......如果你真的不放心的话,今晚就留在这里吧,别嫌我房间又乱又小就行了。」

过了一会,西格玛稍微平复了情绪,小声「嗯」了一声,有些难堪地松开手擦擦眼泪,「我刚刚稍微整理了一下......」「我看到啦,好歹没那么像狗窝了。」

「你也知道这是狗窝啊?」

「反正我一个人住,我自己没什么感觉就好了。你也快去洗个澡,忙了一天了都......」看到西格玛手上的血迹,他稍微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拿干净的毛巾和衣服给你。」

等西格玛进了浴室,果戈里从柜子里找出一套换洗衣物搭在门把手上,又翻出来一床干净的被子,然后坐在床上发呆......今天的事情他算是预谋已久,从选定《奥赛罗》开始就打算这么做了,一开始就没觉得能成功,但真的被他拦下的时候,还是有些说不清楚的感觉。

「费季卡......费季卡。」

低声念了两遍他的名字,自嘲一般地笑了。原来真的如费奥多尔所说,没有人能真正地自由呢,就算如他一般孑然一身也不行。

......不知道那把刀是不是割得太深。

西格玛将房间的灯关掉,「很晚了,先休息吧。」说着,他在床的另一边躺下。果戈里看了一会空荡荡的天花板,用被子将自己紧紧地卷起来,轻声说:

「谢谢。」

-TBC-

第三章到此结束,还有最后一章本文就完结了,到这里,我已经很想成为一个果西党了哈哈哈哈哈,有没有小伙伴想写同人文的同人文啊?

啊西格玛真是天使!大男孩们太好了!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里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