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从心

Put out your lamp when thou wishest,I shall know thy darkness and shall love it.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
非常感谢

【文豪野犬】THEATER.15(果陀果中篇)

【果陀果左右无差】【校园师生向】【年龄差】【文学老师陀X戏剧学生果】

【剧情向日常】【该来的还是来了】【HE预定】

---------------------

chapter.4 终幕

01

「老师?」他叫了一声,敲响了医院的房门。「进。」房内传来有些疲惫的声音,西格玛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墙壁、床榻、被子、和苍白的脸颊,「老师,戏剧社的同学们担心打扰您休息,就让我来看看您。」他将花束放在床头,费奥多尔点点头,示意他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本来不是什么大病,缝完针就可以出院了的,只是我自己身体不太好,医生让我顺便调养一下。」

「您还好吗?」

「没什么大碍。给我处理伤口的医生虽然看上去阴测测的,但是技术还是很好的。」费奥多尔在西格玛面前摇晃了一下缠着绷带的手,西格玛注意到他另一只手上插着输液针,「那是?」「一点营养液而已,没事。」费奥多尔的眼神晃了一下,换了个话题,「学校那边怎么说?」

「我一会就要去向负责老师说明情况,他们应该也跟您联系了吧,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校方不可能不过问的,连带着学生会那边都要追责......另外,还有心理学院的老师会去评估果戈里的状态,说不定他得强制休学。」

听到果戈里的名字时,费奥多尔移开了目光,「嗯,确实是给你添麻烦了,西格玛。」

「不。」

两人陷入沉默之中,过了一会,费奥多尔先叹了口气,发问:「他......现在怎么样?」

「他说您就是个混蛋。」西格玛很快回答道,他显然并不习惯这个语气和老师说话,别扭地将头扭到一边。费奥多尔愣了一下,很快笑起来,「确实,跟自己学生上了床之后说甩就甩,是很混蛋。」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听到费奥多尔亲口承认,西格玛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接受,甚至是有些生气,「您......真的和果戈里在一起了?」

费奥多尔抿了抿干涩的嘴唇,说不清是嘲弄还是认真的语气,「要是真的在一起了,倒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我不擅长过问别人的事情,但是如果现在我不过问的话,真的不知道你们会怎么样。」西格玛深地吸了一口气,说:「果戈里这两天很不好,我非常担心,您应该去看看他,至少,把该说的话都说清楚。」

沉默了一会,「我知道。」费奥多尔轻声说,「我只是有点......胆怯吧。他的痛苦我都看在眼里,只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补救,所以患得患失。呵......我居然也会有这样的动摇。」

「恕我直言,您没有将果戈里看在眼里,这才是他最痛苦的地方。」西格玛看着他,语气少见的生硬,「您完全是为自己考虑的,有所顾忌的也不过是您自己的利弊,您并没有将果戈里放在眼里。」

费奥多尔移开目光,「......是。」他闭上眼睛,让自己陷入软软的枕头中,说不清是疲惫还是厌倦,「自私自利,我已经习惯了如此。」「也就是因为这样,现在你们才会落入这个境地的,为求自己的私利所以害人害己。」

「确实,连累你了。」「我不是说我自己,我是心疼果戈里,刚见到他的时候他是多开朗自由的一个大男孩,现在居然要被强制休学,不,这我不能接受。」西格玛不知不觉换掉了敬语的称谓,他站起身,从费奥多尔上方看他,「所以我过来找你,不是为了什么看望受伤的老师,我就是为果戈里过来的,你必须去解决这个问题。」

费奥多尔看了他一会儿,但西格玛毫不退让地与他对视,终于,他叹了一口气,说:「......已经轮到学生来训斥我了吗?我这个老师做得还真是失败。」

「是,您是很失败,但是我不是在以您学生的身份跟你说这些话,我是以果戈里朋友的身份说的。同样,你也应该直接去面对果戈里,而不是躲在『老师』这个身份后面。」他一针见血地说,不依不饶地盯着费奥多尔苍白的脸,「无论你们最后怎么样,至少要当面把一切都说清楚。」

费奥多尔看着他,忽然笑了,「你变化很大,西格玛,放在以前我很难想象你会这样跟我说话。」他将目光投向输液胶管,看着药液一滴滴打进身体里,话锋一转:「不过,你难道没想过就这样等着我和果戈里闹翻,然后你自己和他在一起么?」

「那好,我去和果戈里在一起,老师您好好休息。」西格玛点点头,起身就准备走,这下轮到费奥多尔愣住了,他眼看着西格玛走到门口,忍不住坐起来问:「等等,你是认真的?」

西格玛猛地回过头走到床边,一把揪住费奥多尔的衣领,不由自主地提高音量说:「那你是认真的吗?就这么高高在上地戏弄别人您很爽吗?不是所有人所有事物都可以这样对待的!」

输液的针管因为他的动作而被扯掉,血珠迅速从针眼里冒出来,一滴滴沿着苍白的皮肤滚落,费奥多尔下意识皱眉,却没有阻止他的动作,眼睛也不眨一下地看着对方怒气冲冲的脸。西格玛也很快冷静下来,他松开费奥多尔的衣领,甩手将他推回床背上,深呼吸平静了一下情绪,压抑住怒气,说:「我去叫护士过来补针。」

「不,我一会儿自己叫医生来,你先回去吧。」费奥多尔摇摇头,「你说的事情我会好好考虑的......大概,这次确实是我错了。」他伸手拉了一下自己的衣领,又靠回枕头中,说话的声音渐渐放低,直到听不见为止。

西格玛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病房。费奥多尔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发了会呆,然后抽出纸巾随意擦了擦针眼处的血,按响护士铃。

「劳烦帮我和医生说一下,我要出院。」

-TBC-

「你难道没有想过自己和果戈里在一起?」

「那好,我去和果戈里在一起,老师您好好休息。」

看西格玛怼费佳我真的好爽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实人的胜利!

另外,这篇文我已经写完了,共4篇18节近4万,之后几天会放出来。不过明天,五月五号,我也会断更一天,无论是小说/游戏/漫画,网文/同人/或者剧作,所有创作者都是一体的,国内创作的生态环境每一个有能力参与的人都一定要参与。

不知道事情经过的小伙伴可以去去知乎吃瓜,关键词「网文」「阅文」「腾讯」「合同」,说真的,那个合同看得我真是气血上涌,怒不可遏。想起之前贴吧有人私信我问我要不要签约,当时我拒绝了,因为我不准备靠自己的文字吃饭,我想让它完全保护在我的兴趣之中不受到任何玷污,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但是还有很多以自己文字谋生的创作者们不得不被这样的「光明正大」地流氓合同压榨,尤其是网文领域。在前一段时间227的时候,网文作者们同样贡献了他们的声音,那么现在,至少我自己,也想要贡献自己的微不足道的力量。

这里同样可以引用AO3的获奖感言:「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指望别人来帮助我们是不现实的,我们自己的创作土壤必须要由我们自己守护。

稍晚些时间可能再写一篇社论说说这个事情。

以上。

评论(9)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里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