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从心

Put out your lamp when thou wishest,I shall know thy darkness and shall love it.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
非常感谢

《SOLEDAD》亡国篇chapter.19(中长篇,原著风正剧向)

CChapter19.

  尤里乌斯坐在地上,身下垫着朱雀的衣物,靠着床沿睡着了,好在天气不算冷,倒也不怕他着凉,朱雀看着他疲惫的睡颜,静静地出神。

  好像许久以前,在春日和煦的阳光下,朱雀也曾这样安静地注视着他睡去,记忆深处向日葵浓郁的花香浸没了他们,温柔而又温暖。那时他们之间还没有不可磨灭的仇恨,也不需要拔枪相向,他们可以安宁地分享一切美好的东西,不用猜疑和顾忌。

  朱雀伸手抚摸他的眉间,尤里乌斯,或者说鲁鲁修大概不知道,他现在睡着时总是皱着眉头。

  “枢木朱雀。”冰冷的女声将他从无法描述的沉迷里拉了出来,他立刻起身,松开了尤里乌斯的手,下意识将手伸至侧腰想摸枪出来,手头一空才想起到他早就把枪扔掉了,琼冷冷的看着他并不友好的动作,在他和尤里乌斯身上扫了几眼后打开门,转过身,一边离开一边说:“走吧,你一个人。”

  朱雀没有说话,他低头看了一眼尤里乌斯,然后放轻脚步跟着琼离开了。

  尤里乌斯慢慢睁开了眼,注视着朱雀离开的背影。

  朱雀被带去清洗了一下,换了一身衣服,出乎他意料的是,夏英格给他准备了一身和服,这时他才想起在资料上看过,夏英格本身也是一个日本人,还被称为“最后的东洋武士”。

  他推开房间的门,迎面丢来一柄带鞘的武士刀,他条件反射地接住,“来,陪我玩一会。”夏英格长发高束绑在脑后,手里拿着刀,看向站在门口的朱雀。虽然右肩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了,而因为失血过多他拿刀的手仍然有些发抖,朱雀清楚自己这种时候未必是夏英格的对手,但他知道自己并没有拒绝的权力,于是他慢慢踏上木台,抽出刀,摆出一个凌厉的正眼。

  锋利的刀刃几乎是一瞬间就来到了眼前,卷起的风中带着杀意,不留丝毫情面,朱雀毫不犹豫地踏上一步,相对横劈,对方力度之大让他的虎口都震得发麻,最终却只是堪堪挡住。一击不成夏英格的锐气丝毫不减,他没有半分停顿地再度抬刀,直朝着朱雀脖颈砍去。

  朱雀明白了对方是抱着完完全全的杀意来的,而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及对方,于是他咬牙,只能抬刀格挡,却因为右手无力而稍失了劲道,被逼着连退几步,随即他侧身卸力,顺势横劈,又因动作稍慢而被夏英格收身闪过。

  “朱雀,你身手不凡,我更欣赏你了。”夏英格停了下来,赞许地点了点头,眼里少了些许刚刚的杀意。“你也不赖。”朱雀微微喘息地说,看上去不像夏英格那么游刃有余,他握着刀的手指节发白,掌心已满是冷汗。即使是他,在这样失血的情况下也还是太勉强了。

  “昨天的提议,你考虑得怎么样?”夏英格侧对着他,举起刀,看着刀面上自己的倒影,有些有些漫不经心地问。

  “如果我不答应,你就杀了我?”朱雀看着他看似威胁的动作,反问道。

  “对。”夏英格扭头看向朱雀,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如果你不答应,我就杀了你。”

  “没得谈?”

  “没得谈。”

  果然是这样吗,朱雀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说道:“那么,夏英格卿,我该谢谢你的美意... ...”

  话未说完,一阵凌厉的风直刮脸颊,寒芒再度突来,朱雀立刻下蹲,抬刀格挡,在离自己脖颈只有少许的地方勉强架住。仓促动作下,他的刀被一分分压低,直到几乎要触碰到肩头再一次将衣服染红的伤口,朱雀咬着牙,脸色已隐隐有些发白。

  突然,朱雀手一松,身体向后仰去,对方的刀便朝向他的喉咙砍去,直直地扎在地木板上,刀锋离他的脖子只有毫厘,但同时他的刀也抵在了夏英格的脖子上,两个人的命,霎时间都到了对方的手里。这个游走在刀锋上的动作耗费了朱雀不少的体力,他不由深深地喘气。  

  “你总是出乎我的意料。”夏英格笑了,并不为架在脖子上的刀锋所动。

  “这说明你不够了解我。”朱雀冷静地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虽然他倒在地板上,对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但朱雀的气势丝毫不逊于他,反而隐隐有种逼视的意味。

  “你以为这可以作为你谈判的条件?”夏英格瞥了眼自己脖子上的刀,嘲讽地笑了,“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同不同意臣服于我?”他敛起笑容,直视朱雀的眼睛,冷冷地说。

  朱雀毫不畏惧地迎上他的目光,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那么... ...”夏英格放低了声音,用一种诡异的命令的语气对他说——“你还是去死吧。”

  血红的双翼在苍绿的眼眸中展开,直接映进了碧色的眼眸,朱雀如受重击,“啊!”他像是被火烫伤一般地松开了拿刀的手,转而用力压住了自己的头。见到这一幕,夏英格依旧没有松开了手里的刀,但他的脸上带上了笑意,他在欣赏朱雀因为痛苦而扭曲的面容。

  朱雀不受控制地想伸手拿起刀,触碰到刀柄时却又触电般地缩回了手,“我... ...不行... ...我... ...”他失神地缩回手,名为“死亡”的命令像是钟声一般击穿了大脑,这恰恰是迎合了他自己的心愿,但名为“活下去”的geass却不容许这一切发生,霎时间剧烈的疼痛让他几乎抽搐,他终于体会到了尤里乌斯所受的那种撕裂的疼痛,像是灵魂都要被撕扯开来。

  夏英格笑得更加放肆,他太喜欢这种痛苦绝望的表情了。

  忽然,朱雀猛的屈膝上顶,猝不及防之下夏英格只能起身后退。为什么会这样... ...夏英格还来不及细想朱雀突然脱离控制的原因,房间的门就被琼急急地推开,“夏英格卿,前方战事有变,请您立刻前去坐镇指挥!”

  朱雀伸手捂住自己的肩膀,大口大口地喘息,他的眼眸中血红的印记还未消退,脑海中仍是那句凌驾一切的“活下去”,让他不由地有种窒息的感觉,他对此真是无法言说的厌恶,甚至极尽的愤怒。

  “我现在就去。”夏英格对着琼点了点头,说道:“你先让他回去,如果他有一点不老实,对金斯莱卿不用客气。”他加重了最后一句的语气,带着威胁的意味看着朱雀,朱雀的眼神一暗,跟着有琼慢慢离开了放假。

  换洗完衣物之后回到监禁室时朱雀已近乎脱力,生死线上的游走不禁是体力更是精神的消磨,加上前一夜几乎没有合眼,他现在只想休息一下。

  尤里乌斯已经换了衣物,正端坐在床上,朱雀看着他显得有些古怪的坐姿,心中有了种不好的预感,于是试探地叫了一声:“尤里乌斯?”

  尤里乌斯没有回答。

-TBC-

  不知道出去干了一场架,好不容易活着回来之后回来发现自家那位已经精神失常了的朱雀,内心是不是崩溃的?

  其实C12之后鲁鲁修的精神状态就已经开始不稳定了,他的谋划没有之前那么滴水不漏,对于朱雀的亲近感也是越来越强烈,但有时又变得易怒暴躁,这是精分的前兆啊【认真的没毛病】,为了把后面的放飞比较合理地写出来于是一路挖到现在,终于让鲁鲁修精分了,真是可喜可贺。

  信哥在这一篇里差不多杀青了,其实我还是慢喜欢这个神经病的,他也是过来送助攻的,我把他当做一个有喋血心理的有点扭曲的人,一方面是因为虽然我很偷税他对朱雀莫名的挤眉弄眼,但是他和琼的CP也算是比较官方了,所以就没有太明目张胆地往这个方向发展;第二是我自己确实不太喜欢SM的神展开,可能是以前这种梗吃多了总觉得有些狗血,所以就会规避一下,所以期待这种方面发展的各位就抱歉了,不过好几位大大这部分写得远比我出彩,大家可以自己去找粮吃。

  开头那个向日葵的梗在这里,难得扔颗糖你们都不吃真是太不给我面子了。

上篇:https://von-benjaming.lofter.com/post/1d2ab84c_cb221b4

下篇:https://von-benjaming.lofter.com/post/1d2ab84c_cd5c52b

像我这种逢年过节依旧更新的老实人可不好找了啊,还不夸我,还不给我小红心?

以上。

评论(14)
热度(28)

© 百里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