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从心

Put out your lamp when thou wishest,I shall know thy darkness and shall love it.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
非常感谢

《SOLEDAD》亡国篇chapter.16(中长篇,原著风正剧向)

Chapter16.
  “啪嗒——”
  夏英格落子,白王向车走了两格,然后白车越过白王到达王的后方,王翼易位,将本在黑车攻击范围内的白皇后隔开,见到这步棋,尤里乌斯挑了挑眉,在心中冷笑一声。
  他并没有急着落子,而是继续刚刚的话题:“居然想着反叛皇帝陛下,韦南斯也真是蠢到家了,或者该说他过气了吗?呵,虽然现在只是幽禁着,但总有一日,我会让他在皇帝陛下面前掉脑袋。”
  “不过,大贵族们现在都还健在。”夏英格注视着棋盘,语气波澜不惊。
  “哼,那群家伙是没有心思向不列颠本国反抗的。”说着,尤里乌斯拿起了黑王,将它在手中掂了掂,黑曜石做的棋子冰冷,在略显昏暗的灯下闪着诡异的光,“这个欧洲不列颠,将由我领导。”
  说着,他落子,黑王与黑车后翼易位,将白王直接逼入了死路,“将军了。”尤里乌斯挑起嘴角,笑得自傲而轻蔑。
  夏英格将手放在颔下,略微思索了一会儿,发现自己确实已经被将死了,“真是精彩。”他的声音里透着笑意,不知道是在夸赞这盘漂亮的棋还是另有所指。
  尤里乌斯拾起白皇后,在夏英格眼前晃了晃,带着些许刺耳的讽刺开口道:“你莫非将这个游戏,与现实重合了?”
  “那个时候,”他靠在座椅上,略微放松了后背,继续说道:“只要你抛弃皇后,我就输定了。”
  “您是什么意思呢?”
  “你有无法舍弃的事物,我说错了吗。”
  汉白玉雕琢而成的白色皇后被拿在消瘦的指间摩挲,房间顶部墨绿色的破碎光影打在它身上,泛着冷冷的光,它没有被舍弃,却是满盘皆输的罪魁祸首。
  “人不管是谁都有这样那样的弱点,父母、兄弟、友人,还是说恋人?不过,我可不同。”
  “您是... ...”夏英格微微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我所守护的事物,拼上我一切性命也要守护的,唯有皇帝陛下一人!呃... ...!”
  突然间,尤里乌斯捂住了左眼,撕裂的剧痛让他的痛呼几乎溢出嘴边,他咬牙止住,白皇后掉落在地上,在深紫色的地毯上留下了浅浅的痕迹。站在他身后的朱雀松开了背在身后的手,下意识想要去搀扶,又克制住了自己的动作。
  “皇帝陛下?皇... ...皇帝... ...?!”他挣扎地吐出几个音节,不受控制地伸手将桌面上的棋子连同酒杯全部打翻。朱雀自然是明白他这来势汹汹的错乱是怎么回事,却没想到正好在这样要紧的时候,他眼神一暗,
  “谁... ...你... ...是谁?”破碎的画面带着扭曲的记忆冲进脑中,尤里乌斯用力摁住了左眼,挣扎的动作变得扭曲,他不禁在剧烈的疼痛下发出了颤抖的嘶吼,不成语句的音节断断续续的溢出嘴唇。
  “哦呀... ...”夏英格站起身,玩味地看着尤里乌斯。
  “不... ...不对... ...我不是... ...”那个诡异的念头又一次占据了他的大脑,他挣扎着,本能地在否认着尤里乌斯这个名字,但跟大脑中更深处却传来了难以抗拒的命令,逼迫他承认这个身份,分裂的意识相互抗拒,都想将对方彻底抹杀。
  名为鲁鲁修的人格暂时夺取了他思维,他破碎而混乱地开口,眼前是一片天旋地转的黑,他下意识伸手摸索:“这... ...这儿是哪儿... ...我现在身处何处... ...?东京租界... ...不... ...神根岛?”
  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掌,仿佛想确认些什么,但他什么都看不清。
  红色的印记不仅束缚住了眼眸中的飞鸟,也束缚住了他的灵魂,他全力挣扎着抗拒:“消失吧... ...尤里乌斯·金斯莱——!呃... ...”他无法控制地栽倒在地,不住地发抖。
  “金斯莱卿... ...”夏英格笑得微妙,他终于还是拿到了这场博弈的胜利。
  朱雀皱了皱眉,踏上前几步,平静地开口:“他似乎身体不适。失礼了,夏英格卿,今天请回吧。”
  原本计划着今天和夏英格正式摊牌,却没想到却好巧不巧撞在了尤里乌斯剧烈发作的时候,这种情况下,他们似乎没有谈判的资本。
  夏英格扯下了以往谦逊温雅的假面,神情傲慢而张狂,他转向朱雀,笑着开口道:“自从听到‘方舟船队’的计划开始,就让我想起了一个恐怖分子,一度在11区非常活跃的恐怖分子。”
  “金斯莱卿巧妙的策略,和那个恐怖分子十分相像——不,该说他就是其本身吧?”他将目光投向正在挣扎的尤里乌斯,语气得意至极。
  朱雀微微低头,他稍稍紧张了身体,像是准备攻击的野兽,冷静而低哑地问道:“然后呢。”
  “他,就是反贼ZERO!”夏英格伸手指向尤里乌斯,这种抽丝剥茧扯出一个血淋淋的事实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他几乎忍不住要笑出声来。
  “ZERO已经死了!”朱雀咬着牙说道,刚刚冷静的姿态完全无法维持,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激烈的否认,“已经被皇帝陛下处决了!”
  “枢木朱雀,”夏英格转向他,直视着他带着愤怒的眼眸:“身为‘圆桌骑士’的你担任他护卫这一事实,就是证明。”
  “在继续猜忌的话,会让你身首异处!”他拔出随身携带的枪,枪口直指夏英格的眉心,他真的很想就这么扣动扳机,这或许是因为夏英格又一次提到了ZERO的名字。
  “我不过是认可了你... ...枢木,日本最后的首相之子,竟然成了征服者的走狗。”
  “那又怎么样?!”
  他展露出一个嘲讽至极的笑容,说道:“真是太美妙了... ...!”
  “砰——”朱雀愤怒地扣动扳机。
  巨大的knightmare冲入房间,在夏英格面前拦截下了子弹,一连几枪都尽数弹开,紧跟着数名军人一同冲了进来,将三人团团围住。“米迦尔骑士团?”朱雀扫视一眼,迅速做出了判断,他踩着几架想要抓住他的knightmare,扔掉枪,摁下了召唤Lancelot的钥匙。
  白色死神睁开了眼睛。
  他跃进机甲,随即带上耳机,“夏英格卿,用knightmare粗暴地闯进皇帝陛下使者的房间,就是米迦尔骑士团的礼仪吗?!”
  回应他的是经机械扭曲过的女声:“就算对手是‘圆桌骑士’也不必畏惧!全力击败Lancelot,扬名立万吧!”
  看着对方气势汹汹地冲过来,朱雀一时间顾不得心中的愤怒,在战斗本能的指引下他利落地躲开对方的攻击,斩落的重剑分毫未留情。几名士兵在knightmare的掩护下冲进,对着尤里乌斯所在的方向扫射,朱雀见状立刻冲上去展开防御盾进行格挡,然后毫不留下地清理了在场的士兵,这种时候确实容不得分毫留情。
  尤里乌斯判断的没错,夏英格这是下了死手。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毁了对方几架机甲之后,琼说了什么话他没听清,不过他侧眼看到了蜷缩在角落的尤里乌斯,于是从牙缝中吐出了几个字,“真愚蠢... ...!”面对依虎视眈眈的米迦尔骑士团,他决定越过琼的机甲,冲向贵宾厅外的长廊。
  他当然知道将尤里乌斯留在这里是有风险的,但是在这样密闭的室内,随便一点动静都可能波及尤里乌斯,权衡之下,他还是决定将战场转移到外面。
  夏英格捡起了朱雀扔下的枪,带上耳麦,一步一步走到了尤里乌斯面前。
  他居高临下地端详着尤里乌斯神情痛苦的脸,冷笑着开口。
  “枢木,快看看这副惨样。”
  穿过幽深的走廊,金色夕阳下打斗的knightmare像是巨人之间的角斗,处处彰显着张狂的美感,而走廊的的另一头却阴暗得像是深渊,满地横尸与碎片,鲜血的味道在空气中漂浮,令人作呕。
  “尽是血与死的世界——这便你所期望的世界。”他的语气如此肯定,仿佛对朱雀知根知底。
  “不对!我根本不想战斗!”朱雀厉声反驳道,他确实已经厌倦了这样的战斗。
  “你和我本是同类,憎恨着世界,对人类绝望... ...”
  “不对!”朱雀下意识打断他,在激烈的战斗中他几乎无法思考。
  “想要用那架苍白的死神,将一切,都破坏殆尽吧?”夏英格像是没有听见一样,继续说道,用恶魔引诱的语调。
  “... ...不对!”朱雀咬着牙反驳,声音带着暴躁下的颤意。
  “你和我一样。”夏英格肯定地总结道。
  他举起枪,对准尤里乌斯的眉心,尤里乌斯浑然不觉,低低地喃喃自语道:“你是谁... ...是谁... ...?”
  巨大的钟响击穿大脑,血色的画面中抓向自己的手掌主人眼眸中飞鸟的印记像是诅咒,尤里乌斯骤然放大了瞳孔,他声嘶力竭地嘶吼,伸手奋力扯下了自己的眼罩,喉咙中发出类似咆哮的声音,“皇!帝!陛!下!”
  夏英格的枪口始终对准了他的眉心,直到尤里乌斯用近乎痴迷的语气吐出了那个久违的名字——
  “你在哪里... ...娜娜莉... ...”
  这个名字将所有的断层全部联系在了一起,夏英格顿时明白的前因后果:“你是... ...皇帝的... ...”他脱口而出道:“原来如此,你就是传闻中的第十一皇子。”
  另一边的战斗也在这时结束,朱雀还是留了琼一命,他知道这个女人到底和那些士兵不一样。
  夏英格放下枪,望向那屹立的魔神,朱雀离开驾驶舱。他的五官柔和,但神情又是那么的低沉,在金色光芒对比鲜明。
“你内心深处所寄宿的黑暗,我看得可是一清二楚呢,朱雀。”
  夏英格对住他展露了一个诡秘的笑容。
-TBC-
  关于这章有几个槽想吐。
  这一段是动画里有的情节,我思来想去都觉得还是没法删减,不然会影响这篇文的流畅性,所以剧情略显冗长。打斗场景文字再怎么描写都不会比画面精彩,所以大家还是自己去看为好,所以这里就将笔墨着重放在了人物的心理活动,不过这里面几个有几个细节我想放在这里说说。
我其实不会西洋棋,开头关于棋局描写的段落完全是我在网上查了现学现卖的,里面提到的王车易位我也仅仅是有个概念,一般来说,一方先王翼易位另一方紧接着后翼易位的局势会很激烈,所以就放在这里用了,也算是对后面内容的一点暗示【估计也没什么人get到】。西洋棋我真的不懂,谢谢各位大佬的包容,也欢迎指导,或者等我有空学了,回来改文的时候我就会去抠动画里那个棋盘上的布局的细节了,现在确实看不懂就不瞎扯了【虽说这里也是在瞎扯】
2.动画里夏英格说的其实是“竟然成了征服者的骑士”但是好像都翻译成了“竟然成了征服者的走狗”,我觉得这个翻译还是挺地道的,没啥违和,这里就用了。
3.雀仔,你这一段真的帅到没有朋友,我写成这个鬼样子都无颜见你,不过啊我还是想提醒一下,枪击是没法让人身首异处的,另外,让knightmare冲进房间确实不太礼貌,可是我觉得,你拿枪指着人家更没礼貌诶... ...况且,你还开枪了。
4.从画面上来看,米迦尔骑士团的军人端的还是乌兹冲锋枪啊,真是搞不清楚这个错乱的架空结构... ...
5.以及不要再吐槽朱雀为什么要带着琼姐到外面打了,好好看动画里朱雀提鲁鲁修挡子弹的细节,明显是在里面打的风险更大,不然想让朱雀怀中抱妹杀徒手拆高达吗
6.其实有几个细节动画还是做得挺好的,像是朱雀在召唤Lancelot时有一个扔抢的画面,其实就是夏英格捡起来准备杀掉尤里乌斯的那一把【因为其他军人拿着的是冲锋枪,这种场合手枪基本没用的】,朱雀进入机甲之后,还有夏英格走到尤里乌斯面前时,有两个带耳麦的动作,都处理得很好。不过打斗部分的BGM嗯... ...还是要考虑爵士乐的接受度【准确的说是中国二次元圈对爵士乐的接受度?】。
7.最后信哥对朱雀的那一番莫名其妙的嘴炮让我嗅出了奇怪的味道,以及那个称呼的转变... ...信哥你不要想了这只雀已经有主了。
终于写到这儿了下章我继续放飞,感谢各位看我唠叨到这。
以上。

评论(1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里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