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从心

Put out your lamp when thou wishest,I shall know thy darkness and shall love it.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
非常感谢

【文豪野犬】ABNORMAL·异常.01(双黑中篇)

【双黑左右无差】【校园架空背景】【HE】

【心理学生宰】X【汽修专业中】

会是一个年轻人们认识自己,接纳对方的故事。

----------------------

chapter.01

中原中也将摩托车停在人行道旁边,掏出手机给太宰治发了条短信,然后将手机随手丢进摩托车前的置物篮里,顺便摸出一包香烟,停顿一下又扔了回去,「啧」了一声,烦躁地在摩托车旁来回踱步。

等了好一会还没有还没有任何动静,中也又拿起手机给对方打了个电话,提示音响了许久,接通的瞬间听筒中爆出巨大的乐声,中也的手猛地抖了一下,以为自己当场就会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喂——!我!这!里!很!吵——听!不!见!」

太宰声嘶力竭的声音从可怕的噪音中传来,中也只听到这么一句,通话就被干脆利落地挂断了,「......这个混蛋!」中也暴躁地踢了一脚摩托车的轮子,但沉重的机车纹丝不动。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平复心情,十分不情愿走进酒吧的入口,不知不觉提高了音量:「我有朋友在里面。」

保安看了他一眼,目光在他的帽子上停留了一秒钟,点点头让他去了。眼前猛地黑下来,旋转摇晃的迪斯科灯照在看不清楚长相的面容上,据说低饱和度的红色、黄色与蓝色灯光会让人们的脸庞看上去更年轻也更有魅力,空气中翻涌着酒精、香水和荷尔蒙的味道,一波波袭来的巨大音浪让中也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耳膜穿孔——这个世界光怪陆离。

紧皱着眉头穿过拥挤着扭动的人群,中也死死地按住自己的帽子不让它被挤掉,终于来到一个卡座前,看到穿着白色衬衣的太宰半坐半躺地瘫在座位上,脸颊上染着醉酒的坨红,一旁的漂亮女生正在给他递水,他抓住那个女生的手,稍微直起身,露出一个道中老手的笑容把对方拉到自己身前,说:「哎呀谢谢小姐姐这么关心我太感动了!不过我没事的哦还可以继续喝~」

女孩子显然不介意这样的玩笑,她抽出手来笑眯眯地说:「太宰君还是不要再喝了比较好,不然你的朋友会很难办的。」说着,她看向走到太宰身后的中也,后者一个巴掌拍在太宰的头上,再狠狠地揉两下。

「啊好疼!你干什么啊中也!」

「知道疼就好!走了!明天的课要录像的,你想寻死吗?」

「死不了的啦......话说你不是汽修专业的么怎么对心理学院的课程比我还清楚——」「你忘记了是你自己下午跟我说的吗!还叫我十二点之前把你弄回去!不然你以为我很有空?」

两人脸贴着脸在嘈杂的背景音中交谈着,同桌的人都跟着笑起来;他们看上去都很年轻,其中几个刚刚离开位置去舞池里跳舞,剩下的人正在玩骰子;黑色的茶几上摆着高高低低十几个酒瓶和七八个杯子,其中一个男生递来一只酒杯,里面装着大半杯可乐威士忌,中也摇摇头,凑到他耳边大声说:「不好意思啊我今天骑车过来的,改天再一起喝。」对方也没有勉强,放下酒杯笑着回应,「如果太宰明天还有事的话你就先带他回去吧,改天一起出来玩啊!」

中也点点头,脸色难看地将太宰从沙发上拖起来,后者并不配合地抓住椅背,对着漂亮女生嚎了起来,大叫:「不要啊我还要继续玩!小姐姐别走!」

小姐姐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脸,说:「你还是赶紧回去吧,下次挑个没事的时候再约!」

中也腾出手来捂住他的嘴,拖着太宰往门口走去,直到卡座被柱子遮挡消失在视线中,他感觉手上一轻,看见太宰已经走到他前面,径直穿过酒吧的大门......

中也三步两步地跟上去,在走出大门的一瞬间感觉耳边安静了下来,甚至有种大脑被清空的感觉,但他仍然皱着眉,看着太宰熟练地从置物筐里摸出烟和打火机点燃一根,然后长长地呼出一口酒气,靠在摩托车上抬头看着夏夜里摇晃的树叶,微风吹在发热的脸庞上,他闭上眼睛。

中也走到他身边,仔细地打量一番他带着红晕的脸,问:「......你到底醉没醉啊?」

太宰微微睁开眼,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比中也平时看到的要更恶劣一点,「嗯?中也想知道?」

「不想。」中原中也斩钉截铁地回答道。他将摩托车撑起来,让太宰先坐到后座,把头盔给他套上,自己再骑上车将火打着。机车轰鸣着启动,排气管中喷出灰黑色的烟雾,太宰没有将头盔的前盖抬起,任那根只抽了一口的烟被风吹尽。

忽明忽暗的红光隔着透明树脂倒映在他眼中,不安地跃动。

「——中也~中也~中也中也~~」他忽然在后座上叫着中叶的名字扭动起来,双手在半空中乱摆,摩托车猛地晃动,中也及险些没控制住,差点就要翻车,「你干什么啊!」他怒吼一声,试图镇住乱动的太宰,但对方显然并不准备搭理他,反而舞得越发起劲,带着摩托车一起摇摇晃晃。

「......下车。」

中也将车停在校门口,恶狠狠地对太宰说道。太宰偏了偏头,一副听不明白的样子,中也将他从车上拉下来,脸色阴沉地往太宰所住的宿舍走去。「为什么不骑车了啊?不是可以送我到宿舍的吗?」

「因为我不想跟你同归于尽啊混蛋太宰!」中也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夏夜的空气中涌动着隐隐的燥热,灌木丛中此起彼伏的虫鸣喧闹得令人发慌,星星在墨绿色树叶间的缝隙中闪烁,像是在躲避他的注视。

啊抬头看星星好晕......

太宰停下脚步,慢慢地蹲在地上,中也停下脚步,深深地呼气之后转过身来站在他面前,路灯下长长的影子遮在太宰头上,「你明明知道今天自己会被灌酒干嘛还去?」

「这种事情......知不知道有什么关系......」太宰低声嘟囔着,蹲在原地不肯走了,中也用力将他拉起来拖到路边的长椅上,在一旁的自动售卖机中买了一支冰冻的矿泉水给他。

「唔,拧不开。」太宰又递回给中也。

中也耐着性子把瓶盖拧开了递给他,太宰喝了两口,将瓶子放在地上,仰起头继续看着天空,忽然问:「你比赛的视频怎么样了?我记得后天就是截止日期了吧,你昨天不是说还要剪辑一下吗?」

吐字清晰,逻辑清楚,听上去根本不像喝醉酒的样子。

「问了一下我们乐队的人都说没什么问题,我就直接上传了。」中也坐在他旁边,捡起水瓶喝了一口,「说起来,你怎么从来不到我驻唱的酒吧喝酒?」

太宰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说:「气氛不喜欢。」

「你喜欢今天......这种?」

「不好吗?」

「耳朵,太伤了。」中也一脸拒绝地摇摇头,说:「我只进去了十分钟都要短暂性失聪了,到现在脑子里都在响。」

「哈,谁去酒吧是为了身体健康啊?」

「......也是。」

太宰从中也手中拿过瓶子,又说:「以你们乐队在校内的人气,几乎可以肯定能拿到名次吧......啊这种校园歌手比赛感觉也挺有意思的,下次我也参加一下好了。」

「你这条垃圾青花鱼就算报名了也不可能获奖的。」「我对获奖没有兴趣,但到了决赛可以看到台下那么女孩子为我尖叫我就很有动力!」太宰坐起来,眼中闪闪发光。

「切。」中也拿走他手中的水瓶,将剩下的水全部倒进自己口中,「看上你的人眼睛肯定是有问题的......嘶......好冰!」他揉了揉自己的脸,起身将瓶子丢入垃圾桶中,又问:「今天那群人是干嘛的啊?」

「嗯?哦,你说喝酒的那几个吗?社团的啦,我好歹也是社团联合会的干部,要联络感情的嘛!」

「狗屁,撩妹不叫联络感情。」

「错,撩妹才是最深刻的交流!诶说起来今天摩托车协会的那两个妹子真不错,那身材那气质——」

「打住!」中也忍不住叫了出来,「我就奇怪你为什么昨天就跟我说了,好像知道自己会被灌酒似的。」「没办法啊我人缘好.......」「你少扯淡,平时也没见你叫我出来接你过。」

太宰做出一副烦恼的样子,说:「哎呀呀,没想到中也是有脑子的啊,这下麻烦了,要怎么解释呢?」

「信不信我抽你。」

「......其实原因很简单,各个社团每学期都有预算,但最后还是要社联来批,所以他们才开学没多久就迫不及待找我来套近乎咯。」太宰摊开手,故作发愁地说:「上学期期末我开始负责社联的财务,这段时间场子多也是没办法的啦。」

「不要说得很勉强似的,我看你明明如鱼得水,刚刚走的时候还对人家小姐姐恋恋不舍的。」中也打断他,不客气地说道,「对!那个小姐姐长得真好看!是我喜欢的类型!」提起漂亮女生,太宰又兴奋了起来,中也翻了个白眼站起来,说:「回去了,你明天不是还要展讲么,什么主题?」

「给中学生们讲自杀哦~」

-TBC-

我又开新坑了,没想到校园系列还真的有了其他故事。本文的主线cp是双黑,另外有织太的亲情线,预想之中还会有隐藏的安吾戏份【wait,希望可以把这个故事好好地写出来。

想要在七月份之前写完,非常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以上。

评论(9)
热度(35)

© 百里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