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从心

Put out your lamp when thou wishest,I shall know thy darkness and shall love it.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
非常感谢

【文豪野犬】失乐(第二篇.完结)

【西欧风】【剧情向】【全员向】【中(x)篇】

主役:【陀思妥耶夫斯基】【太宰治】

其他出场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国木田独步】、【福泽谕吉】、【森鸥外】等。

以上。

===============================


失乐(第一篇.01)

失乐(番外.《鸽子与蛇》)(陀涩陀摩托车)

失乐(第二篇.03)

===============================

同样的冷风刮在站在废墟之中的国木田独步的身上,激起一阵细微战栗,他不顾衣袍被灰尘弄脏,一手拿着一张古旧的图纸,对照着在废墟中翻找着。

「喂,那边站着看热闹的,你的剑借我用一下。」寻找了一会,他直起腰,对着站在废墟外的骑士说,骑士本不想给他,但他看了眼国木田挂在胸口的、镶嵌着暗红色宝石的铁质斜十字架,把拒绝的话语吞了回去,将自己的佩剑交给了国木田。

国木田用那柄还算精细的铁剑撬开斜倒的石块,骑士心疼佩剑,干脆叫手下的士兵们一起上来帮忙,倒塌的教堂终于露出了黝黑的洞口,尽管火是从这下面烧起来的,但因为这部分是石头堆砌而成的缘故,基本的结构还保持着完好,不过那奢华的壁画、精美的雕刻都已经被无情的火舌舔舐得面目全非了,国木田小心地探入被火熏得黝黑的石门中,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他紧皱眉头,捂住口鼻退了出来,「是硫磺。」

他拿出随身携带的记事本,用磨细的炭块记下了几个字。骑士安排士兵们将倾倒的教堂另外几处搬开让空气流通起来,借着北风吹开了废墟残留的烟气,国木田又钻进了教堂中,他小心翼翼地在其中搜索着,一路来到只剩残骸的十字架前,那木十字扭曲地躺在地上,国木田无言地双手捧起它,放在唇边亲吻了一下。

圣三位一体的壁画已经看不清画面了,断裂的画框不堪一点轻微的触碰,「啪嗒」一声轻响,砸落在国木田的头上,他站起身,用指尖触碰画框边的墙壁,在靠近腰身的地方摸到了机关。

国木田在心中暗自记下位置后退了出去,他看着站在门口探头探脑的骑士说:「火好像就是从教堂烧起来的,焚毁得很严重。暂时没有发现什么东西,过两日会有更多人过来做全面细致的调查。你们去休息吧。」

那名骑士对此显然有些失望,毕竟是领主的部队,所以他们在这等了几天也不敢轻易、无礼地踏入圣殿之中,但也期望着教会的人前来搜查时能发现些宝贵的东西分一杯羹,如今听到这么说自然不太死心。

国木田说完之后就离开了,骑士和士兵们又先后几次进入,却是什么有价值的东西都没有找到,就连教堂中常用于装饰的、不易焚毁的宝石也一块都没有找到——涩泽龙彦在离开时以及尽数带走了。

直到深夜,国木田独自一人又回到了废墟之中,幽深的月光之下这里显得很诡异,他握着挂在胸前的铁十字,又一次钻入教堂之中,在黑暗中凭借着记忆,找到了那一处机关。

修道院的建筑图纸是他从翡冷翠带来的,毕竟是圣方济各流派建立的修道院,建筑图纸自然也在教廷中存留了下来,此次他奉翡冷翠枢机司铎福泽谕吉之命而来调查修道院大火之事,适逢主教换任之际,这场火带来的影响并不简单。

国木田轻轻扣动开关,暗门迟滞地开启,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令人难以忍受恶臭扑面而来,国木田点燃了提前备好的长烛,微小的火光照亮了他身前的一小片道路,他走到尽头,终于看到那扇未来得及关闭的石门。

烧得焦黑的尸体扭曲地堆放在一起,衣角的碎片可以看出他们是圣方济各的修士——穿着白袍,边角秀着斜十字的花纹,在他们身后的石壁上雕刻着一个肃穆庄严的希腊式正十字——与多明我会的标志一致。

「原来如此吗......」他暗暗心惊,借着微弱的烛火将这一切记录下来之后退出了密室。

他将今天的调查写成了一份短信,封口处烫上深红的火漆后寄出,它会在最快的时间内送到福泽的手中。

入冬后的第一场雪来得悄无声息,或许还称不上雪花,只能算是细小的冰晶。白羽的鸽子轻盈地盘旋几圈后落在钟楼的栏杆上,震落一身细碎的冰花。教士敲响了入暮的钟声,鸽子飞起,盘旋着落在只有寥寥数人的广场上。

穿着朴素长袍的年长者站在教堂的门口看着起起落落的白鸟,眼中是波澜不惊的深沉。他从教士端来的银盘上拿起那份颇厚的长信,用拆信刀划开了封口,取出薄薄的信纸。

「致福泽谕吉大人:

吾已于十月四日清晨到达卡摩多利修道院,而后立刻展开调查,于当日深夜潜入教堂密室中,发现圣方济各修士二十人惨死其中,密室石壁上刻有多明我会标志,疑为派系迫害。

查明此事缘由后吾将返回教廷,预计于我主受难瞻礼前后。翡冷翠牧区主教换任将近,请大人多加小心。

愿主保佑您。

                                         您忠诚的仆人

                                            国木田独步」

福泽谕吉将短短的信件读完后点燃——如果留下来说不定会让别有用心之人记下中伤国木田,还是销毁为妙,随后他披上素白的外衣走出教堂。远处,几名教士簇拥着身着黑色斗篷的红衣主教而来,待对方走近,他微微点头道:「许久不见,森先生。」

森鸥外微微一笑,以同样的姿态回礼:「福泽阁下,很高兴在此处见到您。」他的眼中没有一丝一毫的笑意,「想必也是托您的福,我才能这么快从卡摩多利被主教召回吧。」

他的话语中带着隐隐的刺,但福泽没有任何反应,依然是那副波澜不惊的神情,「哪里。不过,您还是少插手他人之事为好。」

「多明我会既然自认上帝的猎犬,处理异端之事即为我等分内之事。」他走到福泽身边停下,但并未转过去面对他,「近日这牧区内可不太平,我听说东边又有一处教堂被大火焚毁,或许也是我等出场的时候了吧......总之,愿主保佑您。」

他向着教堂深处走去,福泽仍站在门外没有动作,良久,他轻轻叹了一口气,低声说:「又是先下手为强吗......」

忽然间猛烈起来的冷风将他的长袍吹乱,衣摆之下一抹银光亮起,他是少有的佩剑教士,那柄修长的十字形铁剑曾随教皇乌尔班二世参加过十字军第一次东征,以异教徒的鲜血作为洗礼。

「今年的冬季格外寒冷啊,还有这接二连三的大火,当真是有恶魔降临吗。」

无言的风呼啸着将他的声音湮灭,刚刚还三三两两聚集在广场上鸽子转眼已经全部不见了。天色暗沉下来,似乎正酝酿着一场暴雪,福泽抬头看向天空,深蓝色的阴云暗自翻涌。

不详的云翳也将笼罩在百花之城翡冷翠上吗。

第一片雪花飘落在他的眼中。

-F.I.N-

《失乐》的第二篇到此完结,实在非常感谢各位一路看到这里。

这是我第一次写如此复杂的剧情向中长篇同人,到目前为止正文部分已有3w字,对我而言实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虽然主线部分没有什么变动,但是许多细节和支线已经和我的设想差别很大了,果然还是他们自己在控制剧情的发展吧。

这几天会再更一个新双黑的番外,关于少年们的梦话。

之后会断更一段时间,预计十几二十天吧,主要是处理一些繁杂私事,另外就是把到目前为止的内容进行修改和为第三篇进行考据。

毕竟要到百花之城翡冷翠了,不比卡摩多利这样不为人知的小地方,考据压力好大啊。

预计九月初恢复更新,大家不要抛弃我我不会弃坑的!

以上。

评论(1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里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